一啵啵子

高级绿茶[4]

没有很绿,但是好像有帮路海州上位的意思了😂,放心我一定把城翊的路子拉回来。

在追妻了,但好像还没到火葬场呢,快了快了。



沈翊的酒量不好,喝到不省人事,吐到人事不省。路海州把沈翊送到酒店,安顿好他以后,就回了市局。他调动了别的分局画像师,默认地给沈翊放了假。

第二天早上,路海州并没有接到沈翊的请假电话。沈翊不是这样没有纪律的人,他很担心,人交到自己手上第一天可不能出事啊。于是请了半天假到沈翊的酒店,却查到沈翊在凌晨四点,一个人出了酒店,一直都没回来。

路海州不知道去哪里找,情急之下给杜城打了电话,接电话的是一个女人。

“您好,哪位”

“····这是杜城的手机吗?”

“您是有什么事情吗”

“你告诉杜城!沈翊出事了,让他快来”

“杜城已经和他分手了,他说过他们之间没有任何关系了”

路海州很诧异,不怪沈翊满是委屈和抱怨。警察的职业习惯告诉他,他应该联系技术人员,定位沈翊的手机,手表,调动酒店附近所有路口的监控。

在市局新同事的努力下,两个小时左右,在许老师的墓地边,找到了瑟缩在一旁的沈翊。他眉头紧锁,身上的白衬衫被汗水打湿,已经因为高热变得胡言乱语,句句都是诉苦,句句不离杜城。


路海州把人送到医院,看着沈翊的病历本就开始发愁,还真是对得起这几页纸,你这是要努力把病历本写满吗?沈翊醒来听到这么些话,不禁发笑。

路海州:“还笑,你的小命算是捡回来了,怎么样?闹过一场,舒服点没有?”

沈翊:“什么叫闹啊,刚医生可说我是神经衰弱,你可别惹我吼”

“你怎么找到我的啊?是他告诉你的吗?”

听了这话,路海州神色恍惚磕磕巴巴“算了,我不瞒你,我联系他,但是接电话的是一个女人。你别伤心,可能就是个误会,”路海州不敢往下说了。

“我才不伤心呢,明天吧,我就可以去工作了,你记得给我安排工位哈”沈翊说的云淡风轻。好像什么都放下了。


市局得了这么一块宝贝,从此破案一帆风顺,有如神助。市局的同事都传这捕风捉影小能手名不虚传。但沈翊对此并不感冒。依然按部就班且拼命地工作。


沈翊离开后的第十五天,分局里的杜城和毛尖尖已经出双入对,都说曾经的破案侠侣又回来了,毛尖尖因为行为不端被记过过,不能名正言顺的回警局工作,却也是进了分局工作群,承担了画像的任务。只有李晗这个小粉丝看着毛尖尖经常出入杜城的办公室,暗地里替沈翊不值。“呸,渣男”

——————杜城家中

“您拨打的用户正在通话中请稍候再拨”

杜城:“沈翊你已经去市局十五天,不会真不回来了吧”

蒋峰:“城队,你放心沈老师离不开你的,他又没辞职”

杜城:“对对对,但是他十五天都没接过我的电话,没回我的微信。”

蒋峰:“那你问问路海州呢?!”

杜城灵光一现:“你小子聪明了哈”


————市局

路海州进了沈翊的办公室,看到他神游天外,打趣道:“上班摸鱼可扣工资啊”

沈翊回过神,“我可没有,我也不缺这点小工资”

“我知道我知道,沈老师一幅画就够我们这些人加起来一年的工资,几倍了!”他特地加重了“几倍”的字眼

沈翊很诧异:“你怎么知道的,我可早就封笔了,该不会是看了什么仿画吧”

路海州:“没有,那些大艺术家即便也去世很久了,他们的著作不也很出名嘛,沈大画家的名字自然也是”

沈翊:“好,你说说你都知道哪些艺术家?什么著作”

路海州被侃的心虚,“就你一个。好了好了,说正事明天的画展行动需要里应外合,这‘里’的最好人选莫过于你了。”路海州看着沈翊意味深长的笑。

“知道了,你一来就没好事”。沈翊说完继续开始工作,路海州走出沈翊办公室又拿了杯水反身回去,

“别忘了吃药!”

“知道啦,路队原来这么啰嗦的啊”

路海州正想调侃回去,听到手机响了看到是杜城的电话,只得灰溜溜的出去。“喂!路海州!你把我沈翊弄哪去了”路海州那是一顿操作猛如虎,挂断!!!


谁成想,杜城竟连夜追到市局。



评论(55)

热度(244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